商務襯衫與商務領帶相當是男人在職場上的門面,也因為在胸前所以弄髒的機率非常高,不小心茶水汙漬就會沾染,且領帶材質通常較為脆弱,需多留意領帶清洗方式,若直接將領帶丟入洗衣機可能會使領帶變形無法使用,領帶怎麼洗才不會破壞領帶本身材質與美觀性呢?以下簡易方法告訴你!

一、 領帶汙漬清洗

以商務領帶使用的場合來看,領帶最常沾取茶、咖啡、醬料等汙漬,當下通常無法立刻清洗,領帶汙漬較為頑固也需要較特殊的清洗方式,那該怎麼洗領帶才能去除汙漬又能維持領帶的完整樣貌呢?有些時候洗領帶使用其他溶劑會比一般清潔劑有效果,如茶水、咖啡等汙漬可使用甘油和蛋黃混合溶液塗拭污漬處,醬類汙漬則可使用小蘇打粉輕輕塗抹在表面,等待10-20分鐘後用清水洗淨即可去除。

(使用不同清潔方式清潔領帶才可有效去除汙漬、維持領帶的質感)

二、 領帶一般清洗

若是因為長期使用所以領帶必須清洗,上面無特定汙漬,此時領帶要怎麼洗 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在清水中加入少許沐浴乳浸泡,輕輕搓揉後用乾布輕壓吸除多餘水分,攤平陰乾,記得領帶清洗搓揉時不可太過用力以免領帶變形。

 

三、 領帶保存

清洗完領帶後等待晾乾,直接的日曬與烘乾都會造成領帶褪色與變形,為防止領帶變形與皺褶影響美觀,一般聚酯纖維或桑蠶絲材質領帶需在晾乾後使用熨斗低溫熨燙(溫度約140度以下),並在領帶上覆蓋一塊乾淨棉布作為保護,並放在乾燥處將領帶用衣架掛起保存,若是針織領帶材質,則較適用捲起存放的方式,才不會使羊毛纖維拉扯變形。

(蠶絲領帶更為脆弱,清洗時須格外小心)
領帶是男性配備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衣著配備,除了挑選適合自己的花色與版型,同時也得兼顧如何清洗保養,除延長領帶的保存期限與美觀度外,也不會因為領帶缺乏保養導致第一印象大打折扣.
 
領帶破損或洗不掉?找新領帶點這裡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