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出入正式場合需要穿著襯衫,如今襯衫也漸漸走入我們的生活之中,成為一種時尚潮流。領形不只關乎一個人的專業風度,也展現個人穿著的魅力,在日常中若能在不同場合搭配不同領形的襯衫,也能表現出一個人的生活態度以及對於品質的追求。

 

溫莎領(Windsor Collar)-創造愛情傳說的溫莎公爵也創造了「它」

溫莎領(Windsor Collar)為敞角領,領角超過100度,又稱為寬角領(Spread Collar)、八字領,因為英國溫莎公爵獨鍾此領形因而得名,並由此延伸出形狀對稱,尺寸較大的溫莎結。溫莎領也被稱之為一字領,因左右領尖敞開如同一字而得名,適合臉型較為瘦削的人或者脖子修長的人,可使線條更加大氣。而溫莎公爵也開創了飾耳領的風潮,也就是襯衫前端專門用以固定領口鈕釦或是繫帶的領子,是為凸顯領帶結的設計。

立領(Band Collar)-休閒場合也能收放自如

立領(Band Collar)也叫中式領、中山領或稱「官僚領」(Mandarin collar)屬於休閒款襯衫的一種,通常不打領帶,雖沒有領頁,但有圓角與直角之分。立領起源於清朝官服的樣式,衣領向上開展,邊緣可勉強相交或是部分重疊,重疊部分可用鈕扣固定。立領通常看起來輕鬆休閒卻又整潔乾淨,符合當今流行的「文青」氣質,屬於凸顯人文氣質的款式。

翼領(Wingtip Collar)-晚宴焦點就靠亮眼細節

翼領(Wingtip Collar)又稱燕子領,領口豎立,領尖向外折翻一小角,通常會與燕尾服搭配,搭配常不以領帶為主而是繫領結。翼領襯衫正式而優雅,在晚宴場合穿著較為常見,而領子在領結之上或領結之下都各有說法。在正式場合中通常以領結在上為主,顯得較為整潔,而若想展現個人風度或是穿著特色則可將領子置於領結之上,是故沒有一定的分別或要求。

 

三種不同領型,帶出你的不同風格!

 

閱讀更多"襯衫領型":

1.正裝襯衫領型-領型歷史解密篇

2.正裝襯衫領型-經典商務襯衫領型篇

3.正裝襯衫領型-正裝時尚領型變化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