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商務襯衫為主要上班穿搭的男士,如何在琳瑯滿目的襯衫中挑選出符合自己身型的商務襯衫,以下6個小細節,讓你的商務襯衫穿搭更加分!

一、襯衫領子

襯衫領子以可以放入一根手指的空間最恰當,尤其有在打領帶的男士們,領子太緊或太寬都會不適合。

二、襯衫肩線

以訂做服來說合適的肩線位置是剛好落在肩點上,若是挑選一般市售襯衫在肩點上±0.5公分位置都還是合適的,襯衫肩線太裡面會因太窄導致活動不舒服,肩線落下太多而產生落肩則會看起來沒自信及沒精神。

PS:肩點:肩膀突起的骨頭處。

三、襯衫袖子

在手臂自然垂放下袖子需呈現直線,襯衫袖子太緊或太鬆都不適合。

四、襯衫袖寬

袖子的寬度以穿起來舒適為主,可以依照手表找合適的寬度,西裝襯衫袖寬若是太窄會引響手臂活動的範圍,太寬鬆則會讓整體看起來邋遢。

五、襯衫袖長

手臂自然垂放下袖子長度落在手脘處,或是穿西裝時襯衫袖長會比西裝袖長多出約1公分,為適合的襯衫袖子長度。

六、襯衫胸圍腰圍

正面所有釦子扣上站立及坐下後,胸圍及腰圍感覺不會太緊或太鬆,若感覺腋下卡卡及需要用力縮小腹,導致門襟釦子處沒有呈現直線就是太緊,反之腋下太空及腰圍布料無法平整扎入就是太寬鬆。

最後再幫你整理所有重點,讓你更懂得穿西裝襯衫!

➡如何找到合適你的衣十五商務襯衫版型

 

了解更多男性上班職場穿搭技巧:

1.新鮮人初入職場怎麼穿。

2.凸顯氣場的條紋襯衫篇。

3.商務襯衫這樣穿暴增你的致命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