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塑料的新未來!-與廢棄蚵殼結合成為環保蚵殼紗商務襯衫

隨著現代人的使用習慣改變,廢棄寶特瓶增加的速度也越來越快。然而塑膠非常頑強,可以抵抗分解並在環境中保存500多年,而每年超過800萬噸的塑膠最終流入海洋,造成了駭人的環境問題。因此全球各地都著手開發著回收可再生、可循環的再生原料。

「環保不再只是隨口說說,而是可以身體力行的實際選擇 👔」

在寶特瓶回收率達到每年95%的台灣,近年更有許多新創紡織業者積極開發新型態的再利用工法,將回收寶特瓶重製成環保紗線,並在2018年成為台灣之光,製作提供給世界盃各國足球代表隊的專業球衣。而現在,衣十五與協力廠更積極將廢棄塑料重製的環保紗線,與廢棄蚵殼製成的蚵殼粉結合,變成抑菌、抗紫外線的蚵殼紗環保商務襯衫,補足原有環保紗線缺少的機能性,讓廢棄塑料(PET)的轉變成炙手可熱的再生布料,打造新的循環經濟!

 

 

 👉節省近80%的能源!-以環境永續為目標的4R環保商務襯衫 

所謂的環保紗線,是指將廢棄塑料(PET)寶特瓶回收後,壓成瓶磚送至工廠,再將瓶身,瓶蓋、標籤篩選去除之後,經過粉碎、清洗、加熱、熔融、抽絲、假燃等特殊工序加工,製成平常紡織紗線所用的環保聚酯纖維。

「選擇一件環保商務襯衫,努力上班的同時,也為地球的永續盡一份小小心力 🌍」

環保紗線跟一般紗線的品質並無差異,本質都是「聚酯纖維」。因此,若以寶特瓶回收再製成聚酯纖維(環保紗線),不僅能降低寶特瓶廢棄物對環境的影響,也能節省石油、以及「石油→聚酯纖維」製程中所需的燃料、水、電等能源消耗,比以石油生產聚酯纖維的一般服飾製程更節能—相當於生產每噸的PET環保紗線,能夠節省將近80%的能源,並減少大約75%的二氧化碳排放量!(ps.寶特瓶中90%以上原料可回收再製成聚酯纖維,而1公斤的寶特瓶相當於0.8公升的石油)

所謂國際認證的環保4R為:

(1) Recycle回收使用 – 回收廢棄PET與蚵殼-有效減少自然資源耗損!

(2) Reduce節能減廢 – 能源消耗的減量-比一般服飾更節能!

(3) Replace再生循環 – 製成可長久使用的環保服飾-好穿又耐穿!

(4) Reuse重覆使用 – 環保服飾的可再回收性-不穿了還可以再回收!

 

 👉不只環保更能抑菌保暖!-人人想要的全新機能商務襯衫 

回收的蚵殼在煅燒後,其顆粒孔洞性質十分接近活性碳,具有永久性除臭抗菌的功效;且蚵殼粉末中的微量金屬成分提供極佳的抗靜電效果;若與環保紗線以適當比例結合後,更能形成中空風道,蓄積身體的輻射熱能,在冬天達到保暖舒適的效果,並被視為未來取代羽絨的最佳替代品。

「選擇永續環保的蚵殼紗襯衫,提升你的工作表現,為地球帶來改變 💼」

因此,廢棄塑料(PET)與蚵殼回收製成的環保機能商務襯衫,將具有抑菌除臭、調節體溫、抗UV、抗靜電等多重附加機能,成為上班族最合適的襯衫選擇。選擇一件環保的機能襯衫,不僅能在舒適的狀態下,展現最佳的工作表現,更能成就永續環境的理想,為地球帶來實質的改變!

 

衣十五科技布料-蚵殼紗擁有抑菌除臭、抗UV、低熱傳導、抗靜電等機能

 

➡➡➡​了解蚵殼紗商務襯衫

 

其他相關文章:

1.蚵殼紗環保商務襯衫系列一 : 蚵殼怎麼來? 台灣蚵仔揚名海外?

2.蚵殼紗環保商務襯衫系列二 : 先民智慧翻轉蚵殼,被取代的蚵灰何去何從?

3.蚵殼紗環保商務襯衫系列四 : 蚵殼回收創造的海洋迴圈經濟,從搖籃到搖籃的環保機能商務襯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