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大提琴家郭虔哲 X 台灣襯衫品牌-衣十五 音樂與襯衫的對話 

2018/11/22   來源 / GQ

 

曾以<爆米香的滋味>及<華麗的冒險>入圍2002及2004年金曲獎最佳跨界演奏專輯獎與最佳流行音樂演奏獎的旅美大提琴家郭虔哲,今年底再度回到台灣,要與大家分享,世界首次嘗試完全用大提琴重奏的聖誕樂曲演奏專輯<大提琴家族的魔幻聖誕節>!

<大提琴家族的魔幻聖誕節>這張專輯的22首曲目,全都是改編世界知名的聖誕歌曲,由郭虔哲一人分飾十角,,後製合成成世界上第一張單人完成大提琴重奏的專輯!郭虔哲說:「在世界上你最信任的人就是你自己,搭配最好的也是你自己,因為跟自己演奏,無法怪罪別人,所以要對自己負責!」這張專輯的起源,是從郭虔哲1997-1999年就讀耶魯大學期間,上了一堂大提琴重奏的課,了解到自己搭配自己的和弦工法指法,之後便開始將大提琴重奏融入專輯中,兩年前更是開始著手籌劃一張單人完成的大提琴重奏專輯,花的時間心力要比正常多出十倍,並且在台灣紐約兩地錄製,這張專輯可說是郭虔哲衣錦還鄉的代表作!

 

 

不忘本!台灣製球衣勾起兒時回憶 台灣服飾衣十五登上宣傳照

昔日在台灣創下50萬張樂器演奏銷售紀錄的郭虔哲,11歲就從台灣遠赴美國唸書,不像其他在美國生長的ABC忘本,隨著年紀越大,郭虔哲越以身為台灣人為傲,也漸漸開始追本溯源。因為阿嬤在宜蘭三星賣布,郭虔哲從小就開始把店裡的剪刀、尺、布當成玩具,身上從衣服到睡衣也都是阿嬤用愛心做的,除了音樂,衣服應該是郭虔哲最有興趣也最有感情的物品。他去年到夏威夷打球,在球店看到一件125元美金,相當台幣4000多元的球衣,是全店最貴的,他翻開標籤一看,正是 made in Taiwan,可能是因為勾起小時候的回憶,郭虔哲不但二話不說就把那件球衣買回家,還開始對台灣製的衣服產生興趣,前幾個月在臉書上看到衣十五,覺得款式佳質料好,因為正好要拍宣傳照,郭虔哲立刻傳訊請蔡老闆挑選四件襯衫,用快遞的方式寄到紐約,也因此穿上衣十五襯衫的照片,成了這次專輯的封面。

 

愛台灣就是買臺灣貨!把錢花在台灣,把台灣帶到全世界

郭虔哲說:「世界上最有名品牌的衣服我都穿過,可是最讓我驕傲的就是我可以穿一件來自台灣的襯衫,這對我來說才是真正特別!」11/22在松山機場第一航廈一樓的「幸福傳愛感恩禮讚演奏會」,郭虔哲也穿上衣十五的襯衫亮相。郭虔哲認為,身為大提琴家,穿著是對自己也是對觀眾的尊重,所以要兼具品味及舒適度,大提琴家因為動作比較劇烈,衣服最好是彈性且吸汗的,衣十五無論是質料、設計,都非常適合30-55歲的男性穿著,針對東方人身型的剪裁,也讓收到襯衫的郭虔哲一穿上就覺得像量身定做一般合身。他認為愛台灣就是要支持台灣的中小企業,讓他們進一步邁向國際,正當企業紛紛西進的此刻,堅持台灣設計台灣製造的衣十五,實為難能可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