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每天從踏出家門開始,就會接觸到各式各樣不同的細菌,早餐店的油汙、大眾交通工具上咳嗽的乘客、大腸桿菌瀰漫的廁所,甚至是天天接觸的滑鼠鍵盤,一整天下來身上不知道沾染多少細菌。

 

別與細菌為伍

而台灣濕熱的環境更是細菌的天堂,炎炎夏日,在外拜訪客戶的業務員常常上演「濕背秀」,但你知道嗎?汗水中的細菌十分頑強,即使在汗水蒸發,襯衫乾了以後仍然殘留在衣物上,再加上人體分泌的油汙、皮屑,你身上的襯衫簡直就是微生物的養殖場!

 

是什麼生物活在你的商務襯衫裡?

根據研究報告顯示,上班族身上穿的衣服,在外暴露一整天後會產生各式各樣的細菌,包括最常見的金黃色葡萄球菌、肺炎桿菌大腸桿菌

然而,不只穿過的衣服會孳生細菌,甚至連清洗乾淨的衣物,放在衣櫃仍會產生發霉。這些細菌與疾病息息相關,金黃色葡萄球菌會引起中耳炎、鼻竇炎、膿毒病等等;而令人聞風喪膽的肺葉型肺炎就是肺炎桿菌所導致,肺炎桿菌非常容易進入血液循環系統,引發菌血症,死亡率極高。另外,也不要小看霉菌的影響力,輕則引發過敏,重則導致異位性皮膚炎或疔瘡!

 

這些不同種類的細菌分別會對人體產生不同程度的危害,家中若有嬰兒或免疫力較差的家人,受感染而患病的風險將會提高。

因此,在購買衣物時就選擇具有抑菌功能的服飾,能大大降低戶外細菌的依附與孳生,將細菌拒於家門外。

尤其是每天都需要穿著商務襯衫的上班族,選擇抑菌功能良好的商務襯衫,不僅可以有效抑制細菌孳生,更不會讓產生的細菌危害自身與家人的健康。為了有效達到抑菌除臭的目的,衣十五商務襯衫在部分機能襯衫中添加 Polygiene 及 & FRESH 兩種不同的抗菌劑。(功能依款式有所不同)

 1.國際品牌都在用的Polygiene 

被譽為瑞典NO1.氣味控制專家,是高性能抗菌且不傷身的專利科技材質,採用自然銀鹽與回收銀的銀離子,經處理過後產生作用抑制細菌增長,達到抗菌除臭效果。Polygiene之所以被各大國際品牌認可,不只是因為它極佳的抑菌能力,包括它經長時間洗滌、作用過後,細菌也不會因此產生抗藥性,仍然保有良好的抗菌效果對於克雷伯氏肺炎桿菌、大腸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腸道沙門氏菌、綠膿桿菌、白色念珠菌等等細菌有良好的防禦效果。再加上,銀離子本身對人體不會造成傷害,是一種永續且安全的抗菌劑。(與國際品牌同步使用:https://polygiene.tw/partners/

#三個步驟有效又安全的消除細菌

A. 銀離子滲入細菌細胞膜,讓細菌崩解。

B. 銀離子結合酵素中的陰性硫磺離子,讓細菌失法養分而消失。

C. 銀離子結合DNA/RNA鍊裡的硫磺,破壞細菌及病毒之代謝及繁殖機制。

2.& FRESH抗菌防黴技術

& FRESH是經美國環境保護局及多國認證核可的抗菌劑,添加過後的織物表面會形成鍵結的長碳鏈吸引細菌,再利用其非釋放型抗菌的作用模式,機械式阻斷(刺破)微生物之細胞壁,藉此分解衣物上的細菌。值得一提的是,& FRESH只會殺死與織物接觸的細菌,並不會影響皮膚上的益菌。其安全、無毒且環保的特性,經長時間洗滌後仍保有良好的抗菌效果,能有效抵抗革蘭氏陽氏菌(葡萄球菌)及革蘭氏陰性菌(大腸桿菌、變形桿菌等)。

另一項研究指出,穿過的衣物若不馬上清洗,放置超過5天,衣物上的細菌數恐怕跟你家的馬桶一樣多!所以,除了選擇具有抑菌功能的商務襯衫之外,也要記得髒衣服要馬上清洗,不要再放過夜了!

👉 快來件抑菌襯衫( 點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