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升大學準備完考試後,接著就要開始準備備審資料與面試,這些攸關未來四年的去從,可是一點都馬虎不得,特別在面試時面試官的喜好其實很主觀,且大學面試的時間通常在15分鐘內就會結束,因此要能在短短的幾分鐘內讓面試官對你留下好印象一定需要做足準備,在應試的問答其實有蠻多學長姐的經驗和教戰手冊,在應對上不會有太大的問題,那麼外表形象也就會成為加深面試官印象的關鍵,接著一起來看看大學面試穿搭男同學的正確穿法與注意的細節
 

大學面試穿搭的服裝重點

1. 面試穿搭以乾淨整齊為主

  從髮型到穿著一切都以乾淨整齊為主,給人乾淨清爽,不蓬頭垢面、穿著不邋遢為首要原則。
 

2. 面試穿搭避免過度休閒,應選擇襯衫或有領子的上衣

  在面試這樣的重要場合,選擇適合正式場合的服裝如襯衫,或盡量選擇有衣領的上衣如Polo衫,避免穿著運動服、T恤等過於休閒的服裝。
 

3. 面試穿搭服飾應合身而不緊身或寬鬆

  面試要展現的是專業、得體大方的感覺,而不是展露身材的伸展台,因此在穿著上應合身不緊身,若褲子太鬆就應繫皮帶,以看起來體面為上。
 

4. 面試穿搭衣著小細節也須注意

  在衣著上的小細節容易被忽視但也常被觀察到,出門前一定要再三檢查衣領有沒有翻好、扣子有沒有扣好、拉鍊有沒有拉好 ,也建議穿著襯衫前要先燙過,避免將皺皺的襯衫穿出門。
 

5. 穿搭適合自己年齡的搭配

  同學第一次準備面試服裝,很多時候是由父母幫忙準備,會看到幾位男同學穿著爸爸的整套西裝,其實面試除了展現專業,面試官也希望能看到這些專業形象為自然流露的,因此穿著適合自己年齡的搭配也很重要,成套的西裝還加上領帶就太過成熟,會建議大學面試時男同學的穿著可以以襯衫做簡單搭配即可。
 

大學面試不同科系穿搭

大學面試穿著除了上述的服裝重點,還要依照面試的科系來做彈性的調整:
 

企管系、會計系等商管學院

  這類型的科系比較注重專業形象,在服裝上建議正裝為主,可以穿著淺色襯衫或條紋襯衫、西裝褲和皮鞋。
 

設計、藝術相關科系

  這類型科系重視創意和創造力,在穿著上較不拘束,不過仍以整齊、乾淨為主,避免誇張的剪裁或浮誇的飾品,或者刷破牛仔褲等搭配。
 

理工科與其他科系

  理工科系與其他科系在服裝上就以穩重、體面為主,深色襯衫、淺色襯衫皆可,下身也以西裝和皮鞋做搭配即可。
 

衣十五商務襯衫,陪你走過大學入學面試、研究所口試到上班職場的穿搭

  襯衫為成熟男人衣櫃的必備衣著,大學面試只是一個開始,進入大學後的期末報告、系上舞會活動…都還有機會穿到襯衫,因此投資一件好的襯衫絕對是進入大學前必要的準備,衣十五商務襯衫從簡約素色襯衫、條紋襯衫到花襯衫提供多種樣式選擇,使用經認證的吸濕排汗、抗菌除臭材質,以及無需整燙也能平整的防皺特性,告別傳統對襯衫悶熱、需費時整燙的印象,讓穿著襯衫打造專業、紳士形象的同時,享受機能襯衫帶來的舒適,好的襯衫可以陪著你走過大學面試、論文口試,再到職場都沒問題,趕緊為自己準備一件舒適得體又耐穿的大學面試襯衫吧!👉點我
 
閱讀更多職場穿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