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細心挑選適合的領形以外,別具巧思的小配件更能幫助個人印象加分,可以顯現個人精緻而追求品質的氣質。除了常見的領結、領帶之外,還有許多配件可以用做不同的搭配,在不同的場合中也會有相應的效果。同時,領結的顏色及款式也能加強襯衫的整體感,不同的領形也會有其適合的領帶打法。

 

常見領帶打法也很可靠

一般常見的標準領形可用輕鬆上手的四手結,四手結基本上與各種領形都十分相襯,低調素雅,但因領結較為狹長適合脖子較短的男性,且四手結較適合窄版領帶。而半溫莎結比溫莎結稍微小一些,用輕量至中間厚度的領帶最為適宜,這種端正的領帶打法在各種場合中都十分自然。像溫莎領這種寬角型領形除了溫莎結以外,不會過寬卻也不狹窄的普瑞特結也十分適合。以尖領為主的領形則適合亞伯特王子結,質地柔軟的領帶更能顯現溫文而幹練的氣場。而若想有新穎的感覺,可嘗試莫爾雷結,將領結尾端換至外側,由窄端開始繫領帶,樣式富有層次感且有玩世不恭的個人風格。

不同的領結有年齡層分段

而領結是由17世紀克羅埃西亞雇傭兵的紅領巾演變而來,因路易十四配戴而成為男性所追求的時尚,通常以黑色、紅色或白色領結最為常見。黑色是無尾禮服的必備選項之一,象徵高貴與自信,紅色則是耀眼與自信的表現,白色則為低調的紳士優雅。一般領結分為經典結、寬大結、鑽石結、平直結,經典結最為常見,適合所有場合及穿搭,而寬大結因較為飽滿,走復古路線的老派紳士配搭別具風味。鑽石結因形狀較小,與羊毛這種復古面料的西裝搭配較為合適,且年齡偏大的男性更能夠駕馭體積小的鑽石結。平直結因線條鮮明,臉部較為瘦長的人才可與線條相映襯,且平直結通常具有鋼鍊正直的涵義,十分看重個人氣質表現。

 

小小領棍開啟奢華氣場

還有一種別於領針和領夾的裝飾品也可用於凸顯細節的表現,那就是「領棍」。領棍通常與針孔領合用,讓領帶結更加立體和明顯,且金屬材質的領針讓整體搭配看起來更加俐落有型。領棍兩頭通常會有不同的設計,包含圓珠、棍棒或是具有特色的骷髏頭等,上流社會的男士通常會穿著這種配有領棍的襯衫樣式,因領棍不僅可以顯現個人穿著特色,其將領尖收束的效果更有一種設計感以及大氣卻不失奢華的形象,許多電影中的男主角出入重要場合時都會出現配戴領棍的衣飾,不妨留心一下適合自己的領棍,走入輕奢路線喔!

 

最後讓衣十五商務襯衫用第一人稱視角,教你打出漂亮的溫莎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