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紅色的歷史

說起粉紅色你會想到什麼呢?現在人們說起粉紅色大多會認為是女性化的象徵,但其實粉紅色可以說是歷史上最具爭議性且背後意義轉變最多元的顏色。

粉紅色起源於十八世紀中葉,當時將它看作淡紅色,具有陽剛與野性的意味,也因為此色衣衫製作不易,成為上流社會的象徵。直到二十世紀,美國戰後的市場營銷打出「女孩是粉紅色,男孩是藍色」的口號,才讓粉紅色的意象徹底成為了性別刻板印象的一部分。

現今的粉紅色

近年來性別意識抬頭,粉紅色逐漸不再被框架,它成為女權運動的象徵,卻也逐漸出現在潮流男性的時尚搭配之中。可惜的是,性別刻板印象仍無處不在,仍有許多人因害怕他人眼光而不敢嘗試粉紅色穿著。其實色彩的價值都是社會賦予的,而粉紅色本身並不屬於任何性別,只要你喜歡自己的樣子,無關性別,粉紅色絕對是你的最佳時尚伴侶。下面推薦幾種粉紅色襯衫的下著搭配技巧,讓你愛上粉紅色襯衫!

粉紅色襯衫亮點穿搭

1. 黑色與淺灰色長褲,紳士又貴氣

如果你是粉紅色穿搭新手,粉紅色襯衫配上黑長褲就是絕對安全牌。而淺灰色長褲則是更能顯現紳士氣息的穿搭,且灰色與粉紅色在穿搭上是個經典的搭配。這樣的穿著非常適合在正式場合,讓你的氣場更溫和大方。

 

2. 白色長褲或短褲,溫柔又清新

百搭的白色與粉紅色自然不衝突,更是合適到不行。白色褲子的搭配適合春夏季,為酷暑添加一陣清新自然的感覺。而這樣的配色可以突顯男性溫柔的氣質,也適合午後約會等較休閒輕鬆的場合。

 

3. 牛仔褲與卡其褲,休閒又有型

粉紅色襯衫配牛仔褲絕對是潮流首選,在看似正式的襯衫內搭一件白T恤,套上一件牛仔褲,馬上成為目光焦點。而卡其褲的搭配,則是兼具了正式與休閒,只要繫上一條皮帶,配上一雙棕色皮鞋,就是個較正式的學院風打扮,而將襯衫下擺拉出,換上一雙經典帆布鞋,就成為了整條街上最亮眼的街頭型男,卡其色褲子的搭配可是變化無窮。

 

還沒開始嘗試粉紅色商務襯衫嗎?一起加入粉紅色的世界,看見不同的時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