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十五的防皺襯衫本身面料有防皺的機能,所以只要參照前幾篇的教學,注意一些細節就可以升級成為免燙襯衫,但新的商務襯衫多少會有一些出廠時壓的包裝的折痕,這些折痕要怎麼消除我們請到衣十五的設計師來親自示範整燙技巧囉!燙襯衫技巧大公開:
 
 

1.了解衣服的質料特性是首要工作

衣十五設計師:燙衣服以前,一定要先注意商務襯衫是甚麼材質,如果是衣十五的機能商務襯衫熨斗就是調整到兩點溫的溫度,如果不清楚襯衫是甚麼材質也可以看洗標上的標示,洗標裏頭一定有一個像熨斗的圖形標示該件衣物所需溫度。不過,有些材質例如毛料、天鵝絨、燈芯絨材質的衣服是絕不能熨燙的!
另外,在用熨斗之前也要先注意底座是否有卡髒汙,如果發現有些纖維與衣削,可先用濕毛巾擦拭乾淨。
 
 
 

2.基本熨燙原則:

一件襯衫可以接它分成四個區域來看,分別是袖子、背面、正面﹝左半邊跟右半邊﹞、領子。
 
 

(1) 將袖子平放拉平,熨燙被壓折的部分,肩膀處的夾痕也可以在這時後燙平,完成一邊袖子後另一邊的袖子別忘了用一樣的手法熨平。

(2) 解開商務襯衫的扣子,先燙背面將襯衫背面整個拉平,由上往下慢慢將折痕燙平

(3) 將商務襯衫翻到正面,鋪平左半邊並由上往下熨燙,門襟的部分也很重要可以一起熨燙,這樣穿起來會更加整齊,左半邊完成後右半邊用一樣的方式熨平整,另外有扣子的門襟可以翻到反面來熨燙,就可以避開扣子囉!

(4) 最後如果想要補強商務襯衫領子的挺度可以全部打開先燙平,在將領摺沿著摺線對摺熨燙中間及可。

 

 
這樣就是基本的湯襯衫的方式啦~
基本上衣十五的防皺襯衫式可以達到免燙的效果,所以只有開箱的這一次如果很在意包裝時壓的摺痕簡單的燙一下就沒問題囉!這邊教的方法也可以適用在不同的襯衫上,大家不妨試試看呦!
 
或者也可以現在就去看看>>衣十五防皺襯衫<<